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佑吾也

星星还是那颗星星,月亮还是那个月亮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转:庄氏东祠兆鹏公支谱  

2011-11-28 09:51:45|  分类: 家族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编宗谱成,叔薪甫谓余曰:

“吾族自仔钧公以逮于今累世数十,子孙以千计。吾人本追远之义,明世系别尊卑固也。然而,远者疏者不可略,近者亲者宁复可忽乎?吾房兆鹏公以下子孙亦几以百数,虽屋舍毗连而以支复派多,觌面者往往不知所自出非,所以敦宗之道理,宜别为支谱以志之”。

梁唯唯而退,爰与西房子愚侄摭宗谱中之兆鹏公一派编为专谱。

编既成,乃始为之叙曰:甚矣,种姓寥落之可虑也!吾少时吾所呼祖若叔伯者,乃者或皤然老矣或辞世以去,今所与交接者皆吾叔若兄弟,向者五六而今者二三;向者三四而今者或一二,将来或至于无乎。物靡不欲自蕃其生殖,而观吾兆鹏公一支之寥落,则似与蕃生之例有不合,一姓如是他姓亦然,生存之计其岌岌焉。兹谱之作非独为明世系别尊卑,抑亦考见今昔盛衰之故而使后之人之于种姓之数有所借鉴焉;亦研求群学之一助也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中华民国十八年冬月

继梁识

 

允执:

行细五字孟固,生绍兴十年;月日无考,卒年嘉定十六年;月日无考,寿八十四。

事迹:

府君曾祖章隐之公浦城太傅仔钧公之裔也,宋皇佑中来宰定邑,祖震因留居庆元,至府君娶本邑唐氏就居焉,清泉之有章氏始此。

娶坂底唐唐氏生绍兴二十年,月日无考,卒年嘉定十七年,月日无考,寿七十五。

合葬宝源之乡。

(天佑2011年7月16日自上海图书馆家谱阅览室抄录并标点)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